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守信用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守信用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守信用的老爺爺

  湖村中心學校三年級 邱志娟

  “要做個守信用的孩子”這是老師經常說過的一句話。我相信大家都能做個守信用的孩子,可是一位老爺爺的做法卻令人不滿意。

  在一個星期六年中午,媽媽正準備把店裡的廢紙箱賣了,剛好來了一位收廢品的老爺爺。老爺爺問媽媽:“老闆娘,你的廢紙賣嗎?”媽媽立刻回答:“賣呀,多少錢一斤呢?”老爺爺說:“四毛。”媽媽聽了直搖頭:“我以前賣的都是五毛呀,四毛我可不賣?”老爺爺跟媽媽討價還價,最後答應四毛五一斤成交。但老爺爺說現在還得去別處收廢品,下午四點左右再來買,媽媽也答應了。

  到了下午四點,老爺爺還沒來。這時有好幾個收廢品的人來我家收廢紙,雖然他們出五毛一斤,可是媽媽答應要買給老爺爺,就拒絕了這些人。又等了一個小時,還不見老爺爺的蹤影。

  天快黑了,老爺爺推了一車的廢品終於來了。他對媽媽說:“老闆娘,你這廢紙我只能收四毛。”這下可把媽媽氣壞了。看着這個年邁的老人,媽媽不想和他計較,把廢紙賣給了他。最後,媽媽對老爺爺說:“大爺,別人出五毛一斤我都沒有賣,因為我答應要賣給你,我覺得做一個人應該守信用。”一番話說得老爺爺臉紅了,低着頭把裝着廢品的車推走了。

  老爺爺為了幾毛錢,把“守信”這麼重要的東西丟了,我覺得真不值!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不守信用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守信用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