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完美的一百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的一百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學習和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一次不完美的一百分。

  那天,數學單元試捲髮下來,我一看,一百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是,仔細一瞧,分數邊上還寫了個減十分,怎麼回事?原來是我的座位號沒寫,唉,真可惜呀!不過,我又安慰自己:不就是座位號沒寫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到家,我向媽媽報告了考了一百分的喜訊,當然,我隱瞞了減十分的小秘密。很快,媽媽就發現了這個秘密,媽媽有些生氣地說:“你太粗心了!語文總寫錯別字,數學常有計算錯誤,這次輪到沒寫座號了。”我有點委屈,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下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如果跟粗心交上朋友,長大以後會壞了大事。你想想,假如神州八號飛船發射的時候,發射中心的叔叔粗心摁錯了鈕,飛船就會偏離軌道;假如飛行員不認真聽地面調度的指令,很可能就會發生事故;假如醫生一不留神寫錯了葯的劑量,很可能就會奪走人的生命。孩子,粗心是不是很可怕?”我心裡想:真的太可怕了!我抹了抹眼淚說:“我明白了,以後,我會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媽媽讚許地點點頭。

  那次過後,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考了一個真正的一百分,我知道這次是認真幫了忙。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每件事,我們都要認認真真完成它,長大后,才能成為真正用的人。

  福建福州鼓樓第一中心小學三年級:劉睿洋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的一百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的一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