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柑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柑桔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柑桔 

  龍師附小三年一班 周相榮 

  奶奶買來一小袋柑桔,我一見口水就流,因為太久沒吃這新鮮的柑桔了。我拿起一粒邊看邊念學過的古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看着柑桔,我的眼前浮現這樣的景象:果園裡,柑桔像一個個紅燈籠掛滿了枝頭,沉甸甸的。奶奶拿過我手中的柑桔說:“這是剛成熟的,過些日子再買來吃,才更甜”。我可要先吃為快,剝開桔子皮,便見十來瓣果肉抱成一團,像一家親兄弟。我剝下一瓣先給奶奶嘗。她才一咬,就皺起眉頭叫起來:“酸死我了!”她牙不好,怕酸。我可不怕,吃了一瓣又一瓣,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不過,把一粒桔子吃完,我的牙也有點發軟了。 

  奶奶一邊撥弄着果皮,一邊說:“真香啊!真是‘珠樣團圓金樣黃,剝開皮肉香聲生手’”。我讓奶奶教我這句詩,她又抄寫了好幾句教我學:“好景年年當此節,橙黃橘綠解人顏”、“夏到花如玉,秋來子似金”……寫柑桔的詩真多呀。柑桔真是好水果,要不怎麼自古以來會有這麼多人寫詩讚美它?奶奶說柑桔過了冬至吃,可以清涼降火;桔子晒乾成桔餅可以治咳嗽。我說柑桔榨成汁,當飲料多好喝呀。奶奶又說柑桔可以做裝飾品,象徵福貴吉祥呢。說著,她找了個白瓷盤把柑桔盛起來,擺在音箱上,果然,客廳立刻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奶奶突然想起了什麼,她找來一本書翻開給我看一首詩,詩的題目叫《桔頌》。奶奶說這是兩千多年前,一個叫屈原的人寫的:“后皇嘉樹,桔徠服兮。受命不遷,生南國兮……”詩很長,奶奶只教我前4句。奶奶解釋給我聽,說桔樹是生長在南方的,它熱愛生養它的國土,誰要是將它遷移到北方,它就不肯結甘甜的果,這便是它的志氣! 

  聽奶奶念詩,我更愛柑桔了,它不光好吃,而且有意思。我愛柑桔,愛這南國的果;更愛我的家鄉,愛我們的花果之鄉! 

  指導老師:洪麗端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柑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柑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