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科技小學四年級 周冠宇

  “哈哈哈……哈哈哈……”一聽到這個聲音。我就會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作文《操場上的笑聲》。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跳山羊。輪到瘸腿的杜小三跳了,可杜小三沒有跳過去,摔了個跟頭。大家哈哈大笑了起來。杜小三繼續跳,一連四次都沒有跳過去。他無助極了!這時,有個高個兒拉着他來到沙坑邊,雙膝跪在地上,雙手支着地說:“你跳吧,沒事兒!”這次,杜小三真的跳過去了,同學們頭來讚許的目光,操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文中高個子的形象讓我印象深刻。他雙手伏地已經夠難為情了,而且還是在沙坑裡的。他樂於助人,損己利人的精神令人讚歎!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那是在我二年級發生的一件事。我和姐姐去書城看完書回來坐車時,人很多,車裡很擁擠。我和姐姐倆人就像肉夾饃一樣,都被擠成肉塊了。掙扎中,我好不容易看見一個空位,卻突然發現旁邊站着一個老奶奶。於是我就開始猶豫,是我坐呢,還是讓老奶奶坐?最後我還是決定自己累一點,把座位讓給老奶奶。老奶奶說:“謝謝了。”老奶奶看我站的左搖右晃,說:“孩子,來,坐到奶奶的腿上。”我想了一會兒說:“行。”我也不敢使勁的坐,怕坐壞了老奶奶的身子。老奶奶笑呵呵的說:“放心吧,坐吧,沒事的。”於是我這一坐,坐到了家。

  我們應該像文中大個子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