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雞蛋炒番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雞蛋炒番茄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做雞蛋炒番茄 

  每當我吃着媽媽做的味道鮮美的飯菜,我想:要是我也會做那該多好啊!今天是星期天,何不妨自己也露一手呢?於是,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做雞蛋炒番茄。 

  我開始做準備工作了。我先剝蔥和蒜,接着把它們洗乾淨,然後開始切。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到自己嬌嫩的手指頭。切完之後,我拿來兩個番茄,把它洗乾淨后我開始切番茄,可是,它很不聽我的話,一下子就從案板上滾到地上去了。我撿起番茄放到案板上,這次我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用左手使勁按住番茄,可是番茄還是不聽話,好像專門和我作對似的,害得我差點切住手指頭。不過還好,我總算切完了。我把切好的番茄放進了碗里,然後我又拿來兩個雞蛋,我輕輕地在桌子邊上一碰,再慢慢用手摳開一點縫,雞蛋就流進了碗里。我把雞蛋攪拌均勻后,準備工作就做完了。 

  我開始進行下一道工序—炒菜。我先把電源插上,把鍋放在電磁爐上,然後往鍋里添上適量的油,選擇炒菜按鈕后我開始觀察油溫。一會兒,鍋里的油就冒煙了,我嚇得一手把鍋蓋頂到頭上,一手捂住臉就跑到了客廳里。媽媽見狀立刻來到廚房,說:“孩子,別怕!把雞蛋倒進去就沒事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把雞蛋倒入油鍋內,嗨!真奇怪,雞蛋一下子變得蓬鬆起來了。我把雞蛋剷出來再放入蔥和蒜,聞到香味后再把番茄和雞蛋倒進去,再加入少許的鹽、雞精等調料,然後用鍋鏟來回翻轉,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雞蛋炒番茄便出鍋了。 

  爸爸回來了,他嘗了嘗我做的這道菜,誇我做得真好吃!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今天,我不光學會了做菜,還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指導教師:王龍畫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雞蛋炒番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雞蛋炒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