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讀書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讀書

  三年級一班  李梓赫

  從我牙牙學語之日起,媽媽每晚坐在床頭給我講故事,那一刻,是我最安靜、最聽話的時候。我時常帶着媽媽的講的故事進入甜蜜夢鄉。而且還鬧着爸爸媽媽陪我扮演故事中的人物。就這樣,每天都期待着晚上早點到來,聽好聽的故事。《小紅帽》、〈〈白雪公主〉〉等故事,我常常聽得如醉如痴,彷彿遨遊在真善美的童話世界中。自此,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家的客廳掛有一幅范仲淹的〈〈岳陽樓記〉〉,古色古香的隸書配以紅木雕刻的邊框,令人賞心悅目。爸爸媽媽非常喜愛。經常即興吟誦其中的精彩段落,受他們的熏陶,我也耳熟能詳了。幼兒園中班時,我一氣呵成,把全文背誦下來,令老師和同學們驚詫不已。之後,媽媽就有目的的教我背誦一些唐詩、宋詞。

  上小學了,老師教會了許多漢字,我可以自己看書了,那是多麼欣喜的事啊。在我的卧室里,那大大的書櫃是我的至愛,裡面擺滿了琳琅滿目的書籍,百科全書、優秀作文書、四大名著、有趣的小說等。尤其讀〈〈西遊記〉〉時,我好像進入了一個騰雲駕霧、變幻莫測的神奇世界;翻開〈〈三國演義〉〉時,一個刀光劍影、鼓角爭鳴的戰爭場面浮現在眼前。

  如今,我依然鍾情讀書。每晚做完作業至睡覺前的這段時間,被稱為我的“讀書時間”,假若睡前沒看書,甚至都無法入睡。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徜徉在書的海洋里,不知不覺到了該休息的時間了,可我還不知疲倦,忘我地沉浸在動人的故事情節中,看着看着,竟然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才發現整夜沒關燈。為此,媽媽送了我一個“書痴”的綽號。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讓我領悟到書中蘊藏的靈性和思想,感受到那充滿魅力、充滿人性的語言美,心靈上受到陶冶。書是一朵花,清香四溢,沁人心扉,我要讓這種濃濃的書香一直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快樂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