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五毛錢的誠實》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五毛錢的誠實》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五毛錢的誠實》有感 標籤:五毛錢作文 身邊的誠信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 一毛錢作文

  星期二早晨,我讀了《限字作文300字》這本書。其中有一篇文章《五毛錢的誠實》,我讀後深受啟發。

  這篇作文主要講作者早晨去市場買饃饃,店主多找給他五毛錢。回到家裡他把這件事告訴了奶奶,本以為會得到誇獎,可沒想到奶奶不但批評了他,還要他把五毛錢還給店主。為此,作者感到非常羞愧,把五毛錢還給店主。他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要騙人利己。

  讀了這篇作文,我更加學會了明辨是與非。我曾經也遇到過幾件類似的事情:元元去偷商店裡的食品,是我讓他物歸原主,並向店主解釋清楚,賠禮道歉;麗麗去拿別人的錢想買東西吃,我讓她把錢還給別人,向人家解釋清楚,承認錯誤,並且讓她去看“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我把這篇文章中的故事和自己的想法說給同學們,希望大家都做個誠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五毛錢的誠實》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五毛錢的誠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