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下圍棋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下圍棋的爺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今年66歲了,他最愛下圍棋。

  生活中的爺爺最大的樂趣似乎就是和我們兄弟倆下圍棋。每次一到爺爺家,我還沒有定定神,爺爺就向我發出挑戰:“小夥子,下盤棋吧!”有時我主動邀請爺爺,不管爺爺在做什麼,他都會趕緊放下手中的活,前來應戰。別看爺爺平時笑呵呵的,特別和善,他一坐到棋盤前,卻表情嚴肅、眉頭緊皺,有時他失誤了會一拍大腿說:“哎呀!”有時走了好棋他會老母雞變鴨、眉開眼笑。現在因為我的棋藝見長,爺爺更多的時候是和弟弟對弈,我在旁邊觀戰,爺爺對待每一盤棋都積極認真,從三心二意。

  爺爺非常注重提高自己的圍棋水平。一有時間,他就戴上老花鏡、拿起一支筆、捧起借來的圍棋習題集,安靜地讀起來。他一邊思考,一邊寫寫畫畫,遇到難題,就對照後面的答案再次琢磨。他還搜集了很多圍棋方面的口訣,用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出來,掛到牆上,下棋的時候偶爾背出口訣進行應用。他特別注意書上的圍棋故事,像聶衛平、馬曉春這些圍棋高手的故事他就背下來給我們講,一起學習他們的圍棋精神。

  在爺爺的影響下,我和弟弟的棋藝大有長進;爺爺在我倆的陪練下,圍棋水平也像飛機上掛暖瓶——高水平。我將和弟弟繼續幫助爺爺,把爺爺培養成一名圍棋高手。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愛下圍棋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下圍棋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