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隱形的翅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隱形的翅膀》有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9月8日傍晚,我觀看了一部勵志電影《隱形的翅膀》。電影中的女主人公志華因一次事故而失去了雙手,不過她並沒有放棄學習,並且學會了用腳梳頭髮、洗臉,穿衣服和煮飯,還照顧着病重的媽媽。功夫不負有心人,志華在經歷了重重困難后,不僅獲得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冠軍,還被大學錄取了。 

  "我要上大學!"志華是這樣堅決地跟任何人說。上大學,即使是一個健全人也不一定能上大學,何況是一個高位雙臂截肢的殘疾女孩,這是多麼困難啊!雖然志華身邊的人都覺得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她心中的信念依然沒有改變,雖然沒有雙手,但是還有雙腳。剛開始,志華為了用腳寫字,使腳長出了幾個大水泡,但她不在意,因為她要上大學。來到了高中學校,面對同學輕蔑的目光,成績的滑落,志華曾有幾度想放棄,但父母對她的期望又使她重新站起來。志華還被教練選中去參加殘疾人游泳訓練,雖然每天都要做非常辛苦的練習,可她都咬牙撐過,晚上還要複習功課。見到以往輕視她的同學感冒了,志華不計前嫌,還熱心地照顧同學。或許,志華的努力和善良感動了上天,她在全國游泳比賽中取得金牌,還拿到了大學錄取書。 

  看完了《隱形的翅膀》,我不禁滿心感概:為什麼我們比殘疾人健全,他們卻做得比我們更好呢?有一次,媽媽叫我刷鍋,因為剛煎完魚,鍋底焦了。我興緻勃勃地拿起刷布開始刷。"沙沙沙沙"刷鍋聲不絕於耳,可我就開始不耐煩了,這鍋怎麼這麼難刷啊,怎樣刷都不幹凈。我的動作開始慢了,力度開始小了。沒刷一會兒手就開始酸了,我趁勢大叫:"媽,我手酸,用不了力,不能刷鍋!"媽媽說:"那你出去吧。"我就得意地跑出去玩了。當我看到了志華她那勇往直前的身影,我就不禁反問自己:為什麼我是一個正常人,卻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能堅持做下去?而且,我終於明白了:因為殘疾人那面對任何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所以他們做得比我們都要好!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誰,只要努力向上,不向困難低頭,都能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因為我們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讀《隱形的翅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隱形的翅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