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裡去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去釣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姑娘又一次降臨到人間,外公家門前的那個大池塘里游着一大群毛像雪一樣白的鴨子,它們“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讚美秋天呢!池塘對面是一片稻田,田埂旁還種了枇杷,那些枇杷你擠我碰,像一個個挺着將軍肚的胖娃娃,爭着要人們去摘呢!池塘後面有一大片竹林,竹林里的竹子依然很綠,漂亮極了。趁着國慶放假,我就纏着媽媽帶我去外公家看鄔丹哥哥釣魚。 

  哥哥首先把一大把泥土放在碗裡面,土裡有一些蚯蚓。接着,哥哥又把魚飼料和麵粉揉成一團。然後哥哥在魚竿的線上面裝了幾個黃色的浮標和釣魚的鐵鉤子。最後哥哥把揉成一團的魚飼料和麵粉粘在鐵鉤子上,把線放得無比的長,再用力一甩,哥哥就坐在地上,開始等待着小魚兒們上鉤了。 

  等呀等,我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呢!好像一分鐘比一年都還要長。 

  突然,浮標起來了。我興奮極了,連忙拿起魚竿準備收線。哥哥見狀,立刻制止了我。我心想:這個哥哥真笨,連魚兒上鉤了都不知道,而且還不准我收線。我便不解地問:“哥哥,魚兒上鉤了,你為什麼不去拉呀?到時候魚兒跑了,我們就嘗不到鮮美的魚肉了。”哥哥聽了我的話,不但沒去收線,還不慌不忙地說:“艽艽,你不知道,現在魚兒還沒有把鉤子咬得很緊,如果這時候我們去收線,輕輕一碰魚兒就跑掉了,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所以一定要等魚兒把鉤子咬緊了,才開始收線。”“哦!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說。 

  過了好一會兒,哥哥似乎感到可以收線了。連忙拿起魚竿快速地收線,可是魚太重了,哥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拉起來,急得滿頭大汗。我看見哥哥這個樣子,靈機一動,跑到哥哥身旁,幫着哥哥收線,我們一起共同努力,魚終於被我們拉起來了,是一條很大的鯉魚,我和哥哥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去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去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