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赤壁之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之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赤壁之戰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在看赤壁下,曹操率領十幾萬人馬攻打周瑜,孫權和劉備只有幾萬人馬,周瑜面對的是曹操的十幾萬人馬,開始戰爭了。 

  諸葛亮大顯身手,草船借箭。 

  周瑜他們準備攻擊曹操,可他突然發現箭不夠了,諸葛亮說這箭算到我身上,周瑜說:給你十天時間,諸葛亮說:我要三天時間,可是他要造箭也要好幾十天了,第二天了諸葛亮還不造箭,我真為他捏把汗,誰知到,他用草船借箭,就是開十幾條船,把稻草放到船上,曹操的箭就射到稻草頂上了,周瑜的箭一共有十萬零五十隻箭了。諸葛亮真是聰明呀!原來他已經判斷出來天氣將有大霧,曹操手下的大將蔡瑁、張允恐有埋伏、不敢進攻。 

  周瑜才智過人、使用了反間計。 

  蔣干獻計對給曹操說讓周瑜他們投降,蔣干見到了周瑜,周瑜早有策略,周瑜先請蔣干喝酒,周瑜還把劍拿出來,那時候掉出一張紙條,這張紙條是周瑜故意給曹操的假消息,讓曹操信以為真,曹操殺了他的兩個水兵的大將軍蔡瑁、張允。這樣就可以讓周瑜更容易攻打曹操。這就是周瑜的反間計。 

  可是我突然聽見周瑜的手下喊周瑜叫大都督,我問爸爸大都督是什麼意思?爸爸說大都督是軍隊的最高統帥意思、相當於現在的三軍總司令,我終於明白了。 

  諸葛亮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諸葛亮博學多才,令人羨慕。

您正在瀏覽: 赤壁之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