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她是我的朋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她是我的朋友》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影響孩子一生的真情故事中,我讀到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她是我的朋友》。

  那是一個發生在越南孤兒院里的故事,由於飛機狂轟濫炸,一顆炸彈被投到了這個孤兒院,幾個孩子和工作人員受了傷,還有不少人被炸死了。其中有一個女孩流了很多血,被醫生帶去輸血。但是當時沒有足夠的血漿,所以只會說一點點越南語的醫生用她僅會的越南語和手勢:“跟幾個和小女孩血型一樣的孩子說,你們的朋友傷得很重,需要你們給她輸血!”聽了之後,有個小男孩舉起了手又放下來,又舉起了手。醫生把他帶到輸血室,小男孩哭了,醫生問他,他說以為要用一個人全部的血來救小女孩。醫生又問他:“既然以為要死了,為什麼還舉手呢?”男孩不假思索地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個故事很感人。是的,當你有困難的時候,朋友會幫助你;當你不快樂的時候,朋友會陪伴你;當你遇到難題的時候,朋友會指導你……

  擁有朋友是幸福的。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台鋼琴,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歡樂;朋友是傷心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悲傷;朋友是夏日裡的一陣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你感到無比的涼爽。朋友是黑夜裡的一座燈塔,使迷失方向的你找到停靠的港灣……

  幸福只是朋友的一張溫馨的字條;幸福只是朋友的一次親切的問候。朋友是你終生的夥伴,終生的老師,終生的快樂,終生的幸福……

  擁有朋友的人將會讓我們永遠幸福!

  廣州市花都區 駿威小學三年級:朱悅斐

您正在瀏覽: 讀《她是我的朋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她是我的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