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想起那件事,我就後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件事,我就後悔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小學的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令人難以忘懷的事情。有的事情催人向上,有的事情發人深省,有的事情饒有興趣……其中有一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那是在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了。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哼着歌曲,踏着平坦的小路,來到了學校。一到學校,就聽說要發數學期末考試卷了。我的心裡緊張極了!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咱們班徐航肯定又是第一!”有的說:“張皓軒肯定又是……”。聽了同學們的話,我心想:我會得九十多、八十多、還是七十多呢?我是會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還是批評呢?我越想心裡就越緊張,腿慢慢地麻木起來,手也漸漸地發抖。

  “王老師拿着卷子來了!”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同學們立刻坐到位置上,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老師公布成績。

  “劉人瑋九十八點五分;劉真九十九分;趙康毓……”王老師用柔和的聲音說著。可是,當我聽到“黃媛麗九十九點五。”時,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下來,心裡一陣陣喜悅。我心想:爸爸、媽媽不會也不用再批評我嘍!我高興地活蹦亂跳,好似一隻活潑可愛小白兔。我連錯都沒改,放了學,就跑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把分數告訴給了爸爸、媽媽,並把卷子拿給了他們看。可是,讓我出乎意料的是:他們先表揚了我,但後來又批評了我。

  爸爸撫摸着我的頭,和藹可親地對我說:“麗麗,考得不錯嗎!繼續努力!爭取考一個一百分。”當我聽完這句話,心裡樂滋滋的,比吃了蜜糖還甜,心想:終於等到爸媽表揚我這一天了。

  可是,媽媽卻嚴肅地說:“麗麗,你來看看你做得這道題,錯得真是不應該!”這時,我心想:考了九十九點五分您都不滿意,要求也太高了吧!錯了這麼小小的一道題,也值得一提嗎?還這麼厲害,哼!也真是的。

  “從小就應該養成認認真真、仔仔細細的好習慣,粗心大意、馬馬虎虎不僅會給自己的學習、生活帶來麻煩,以後走入工作崗位還會造成更大的危害。”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科學家們如果因為自己的馬虎、粗心錯了一個小數點,咱們的衛星、火箭就升不上天空;醫生如果馬虎就會給病人帶來生命危險……”

  聽了媽媽的話,內疚和懊悔敲擊着我的心,我像通了電似的一顫,臉上立刻紅得像煮熟的蝦一樣。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粗心大意、馬馬虎虎,一定要認真仔細,這樣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件事,我就後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件事,我就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