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一顆蒲公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顆蒲公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讓同學們根據課文《蒲公英》,通過自己的想象,改寫出一篇不一樣的以蒲公英為主人公的作文

  嗨!我是一顆蒲公英。我穿着碧綠的外衣,長着黃燦燦的花瓣,等花瓣落了,花托上就長出了潔白的絨球。

  我的家在田野里,鄰居可多了,有紅通通的辣椒,金黃的玉米,搖動着豆莢的大豆……來我家作客的人可多了,慢吞吞的蝸牛?淘氣的蚯蚓?勤勞的小蜜蜂?五彩斑斕的蝴蝶……它們經常來和我一起玩耍。我們吸收着大地媽媽的乳汁,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夏日的午後,忽然,颳起了狂風,下起了大雨。我和兄弟姐妹們手拉着手,肩並着肩,抵擋暴風雨,大地媽媽鼓勵我們:“孩子們,加油啊!”暴風雨過後,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們挺起身子,感覺又長高。

  一天,大地媽媽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該有自己的旅行了,就讓風伯伯送你一程。”這時,一陣陣風吹來,一個潔白的絨球變成了幾十個小降落傘,在藍天白雲下隨風飄蕩。我飄啊飄啊,飄到了森林的上空,看到了百靈鳥在枝頭唱着美妙動聽的歌曲,看到了小猴把尾巴在樹上打了個結,正盪鞦韆呢!還看到了爬得非常慢的烏龜正在送郵件呢!我飄啊飄啊,飄到湖泊的上空,看到了一條條小魚不時從湖水裡躍出水面,我真想下去和它們一起做遊戲呀!這時,我想起太陽公公的話:不要被銀花朵朵所迷惑,那是湖泊啊。我趕緊隨着風伯伯繼續旅行。

  我飄到了果園的上空,我看到棵棵果樹結滿了果子,心想,這裡的土壤一定很肥沃,肯定適合我安家。於是,我便對風伯伯說:“我想在這裡住下來,請您把我放下來吧!”我便落了下去,在果園裡開始新的生活。

  ——作者 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蔡雯銳

  ——指導老師

  李楓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顆蒲公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顆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