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為家鄉許昌而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許昌而自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許昌,地處中原之中,是古今重要的經濟和戰略要地。我國最重要的交通大動脈京廣鐵路就在我家門口穿行而過,當然了,還有西氣東輸、南水北調等工程也在我家鄉貫通。

  我的家鄉許昌是一個既古老又年輕的城市。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還在以漁獵生活為主的時候,許昌人的先入許由就在這裡教人們種植農作物,養殖家畜家禽,繁衍生息。許昌又是三國文化的主要發源地之一,在我家鄉,無論男女老幼,都能隨便說上幾段三國故事,譬如“曹沖稱象”,“曹操贈袍”,“望梅止渴”,“夜讀春秋”,“千里走單騎”等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在許昌靈井考古發掘的8——10萬年的“許昌人”頭蓋骨,震驚海內外,怎麼樣,我們許昌夠古吧?!

  新中國的建立,使許昌古老的土地煥發出巨大的活力,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水平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常聽爺爺說,這幾十年許昌變化太大了,自己在家門口都快認不出是在哪啦。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許昌的公園只有一、兩處,而現在,光我去過玩過的就有幾十處我最喜歡玩的有“南湖遊園”,“雙龍湖遊園”,“春秋廣場”……我敢說,我們家鄉的環境也是一流的,幾年前就已被國家命名為“森林之城”、“衛生城”、“全國最佳宜居城”等榮譽稱號。

  我打心眼裡為我的家鄉許昌而自豪!

  河南許昌許昌珍品作文、書法輔導中心三年級:李國燦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許昌而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許昌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