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槐樹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樹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槐樹村,它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因滿山遍野生長着高大的槐樹而得名。一到槐樹打花苞的季節,那花苞米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村前有一條小溪流過,小溪的水很清很清,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村后是一片綠色的草地,草地上長滿了引人注目的蒲公英,還有五顏六色的野花。村裡的孩子常常在草地上盡情地玩耍,跳舞、摔跤、做遊戲、吹蒲公英的絨毛。閑時,年輕人在草地四周開着太陽花和絨球花的小路上散步。草地在高山的腳下,這座山名叫“槐鄉峰”。你站在槐鄉峰腳下抬頭望,真叫人發顫,峰頂很高很高,就像在彩雲上面哩!沿着筆陡的石級,扶着石級邊上的鐵鏈盤旋而上,約莫半個時辰才能到達峰頂。槐鄉峰除了生長着槐樹,還生長着粗壯的大青樹和挺拔的白樺樹。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鳥兒在樹枝間來回跳動,婉轉地歌唱,非常惹人喜愛。我們經常爬上槐鄉峰摘野果、集標本、捕小鳥、掏鳥蛋,到了八月,還要爬到樹上用鉤刀削槐米。不一會兒,我們滿載而歸,高山上飄蕩着我們歡快的歌聲。

  槐樹村附近有一所小學,叫槐樹小學。這是一所絢麗多彩的小學,學校里有一口古老的銅鐘,掛在槐樹粗壯的枝幹上,“當,噹噹!當,噹噹!”指揮我們上課下課。同學們在學校里快樂地生活,都會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這裡的村民很重視孩子的學習,沒等到雲雀開口歌唱黎明就起床了。這時候縷縷炊煙從村中升起,各家各戶都在為孩子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到了傍晚,又去接孩子回家,做完家庭作業,已是月落樹梢,孩子們帶着甜蜜的微笑進入了夢香。

  江西南昌縣蓮塘二小三年級:鄧瀟雨

您正在瀏覽: 槐樹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樹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