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魚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自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魚的自述

  五里墩小學三年級  趙玉

  我是西溪濕地的一條小魚,名叫菁菁。我的家離西湖很近,這裡有許多綠油油的樹木,許多像綠毯似的草坪,還有縱橫交錯的河流。我還有很多好朋友:白鷺、蝴蝶、蜻蜓、松鼠、水蛇……

  我生活在這裡,快樂極了。春天,我欣賞着美麗的花朵,聞着花香,聽着小鳥兒們歡唱。我時不時會探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經常和小鳥姐姐比賽“跑步”,她在天上飛,我在水裡游;有時,我還會和小蜻蜓玩捉迷藏呢!夏天,我躲到水的深處乘涼,與蝦兒們嬉戲。秋天,看着人們收穫菱角、柿子,我會開心地在水中跳舞。冬天,就聞着梅花香美美地睡上一覺。

  可是, 隨着這裡居住的人越來越多,附近工廠漸漸地增加,我就有了煩惱了。你看:綠樹少了,草坪枯黃了。小河裡全是垃圾,發出一陣陣臭氣。河裡的水也少了,魚兒們病的病,死的死。我的好夥伴鳥兒和蜻蜓好多都飛到別處去了,我是又害怕有孤獨。

  正當我也準備逃離這裡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的人們正在大量地搬出西溪濕地,以前被砍掉樹的地方又被重新種上了樹,枯萎的草坪又變綠了,流入小河的污水減少了。原來,人們發現濕地被破壞后,空氣越來越不清新;飲用水沒有以前乾淨、好喝;遊客也越來越少……於是人們開始花大力氣治理濕地,綠色回來了,水又清澈了,魚兒們又恢復了往日的風采,我的夥伴們也先後回到了自己的家。濕地又恢復了往日的喧鬧,我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啊!

  我感謝人們開始關注和保護我的家了。我也想告訴人們,濕地是生命之源,千萬別破壞它,我們沒有了家園,人們也不會有幸福安寧的生活。我懇求人們:保護好濕地吧!

  (指導教師:王玉萍)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