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魚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魚兒,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生活的那一片河流中原本清澈的水變得渾濁起來,許多小夥伴都無緣無故的得了怪病相繼死去,我也感覺自己的呼吸一天天變得困難起來…… 

  早上,我趕到魚兒學校發現只有少數的同學來了,鯉魚校長心情深重的告訴大家: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在小河的上游建立了化工廠和造紙廠,大量沒有經過處理的污水從工廠直接排到河裡,這裡的水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我們的學校也要搬遷了。這是,一群魚爸爸、魚媽媽着急地向學校游來,其中也有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拉起我的手急促地對我說:“我們快走,廢水向我們衝過來了!”我聽了驚訝不已,急忙加入了“逃亡”大軍。 

  我們經過一片污染的水域,花兒、草兒都有氣無力地垂下了頭。花姐姐難過的對我說:“小魚兒,你快逃吧。這裡的水也被污染了,不負責任的園丁叔叔用污水澆灌我們,大伙兒都遭了殃!”一路上,逃亡的隊伍不斷減少,伴隨着我們的是一個個垃圾袋和一具具同類屍體。“哦!不!爸爸你不能死!”旁邊一隻小鯽魚絕望地喊着,不一會兒,他也停止了呼吸。慢慢地,大家游累了,勉強找了一塊比較乾淨的水塘停下來喘口氣,可是看到身後不斷湧來的廢水,誰也說不出話來。我們都在想一個問題:逃到哪裡才能找到自己的新家? 

  人類啊,請不要再隨意破壞環境了。我代表我們魚類,不!我們所有的動植物,對你們說一聲:保護環境,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