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條小魚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自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小魚的自述

  渝水一小三(1)班

  劉文珏

  我是大海中一條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魚。我生活在這片蔚藍的極樂世界里,感到非常幸福。其他的小魚們都對我很友善,就連兇惡的海上霸王——鯊魚,見到我們這些小魚都會親切地打招呼。總而言之,我和同伴們生活的很快樂。

  但是,我和同伴的美好日子就在一瞬間被打破了,我們的快樂也就在那一瞬間煙消雲散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人們開始釣魚,還奪走了一些蚌殼裡的珍珠。就在那天,我的一些同伴被人們抓走了,我和我剩下的同伴雖然僥倖沒有被抓走,但是,我們提心弔膽的日子也就此開始。我們開始躲在家裡不肯出來,遊戲也不玩了,對着肥肥的誘餌一眼也不看,整天都在擔憂自己的安全。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人們釣不到魚,於是,就有人發明了漁網。我們又有一些同伴不幸被人們抓住了。我們只好連食物也不找,呆在家裡連大氣也不敢出,等待着活活餓死。

  終於,又有一些同伴忍耐不住了,它們出去找東西吃,結果被捕的被捕,逃跑的逃跑,沒有一條小魚是吃完食物回來的。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成批的魚餓死了,我和剩下的同伴們只好搬家了。可是,無論我們搬到哪兒,都有人捕魚,而且有許多垃圾浮在水面上。

  人類,清醒清醒吧!你們亂?G垃圾,到處砍樹,追捕魚兒,難道你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嗎?你們自己說自己是聰明的,可你們卻連這樣會污染環境也不懂嗎?

  人類,清醒清醒吧!不再污染環境,讓你們未來綠水藍天消失的情景徹底地破滅吧!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