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小手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手帕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手帕

 河南省南陽油田 河南油田第三小學402 李耿先

  我有一塊漂亮的小手帕。這塊手帕上有一隻小貓,它身穿黃色上衣、藍色背帶褲,頭上還戴着一個紅色的蝴蝶結,打扮得多漂亮呀!它那圓圓溜溜的小眼睛,像兩顆黑珍珠,一閃一閃地,充滿了智慧。旁邊還有兩隻小熊,身穿咖啡色警服,好像是小貓忠誠的衛士。

  這隻小貓可聰明了,它好像會說外語,你看它眼珠一轉,就會給你說出許多句外語來,這不,它正告訴我們:“We are today loves。”

  這隻小貓好像還會變魔術,他一揮手,就能在手帕的四個角各變出一朵小黃花來,再一揮手,就能變出藍、白兩種顏色組成的底色來。

  我的小手帕夠神奇,夠漂亮的吧?

  這塊小手帕不但漂亮,而且用途也可大了。可以給我擦汗,擦鼻涕,還好像什麼都能幹。有一次,我感冒了,課堂上,鼻涕仍一個勁地流。這時,小手帕可幫了我的大忙,它一個勁地幫我擦鼻涕,給我解了圍,使我沒有在同學們面前出醜。

  還有一次,我在野外漫不經心地走着,忽然拌在了一塊大石頭上,腿被磕破了,鮮血直流,旁邊又沒有熟人,怎麼辦?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的小手帕,把它像綁帶一樣纏在我的腿上,血立刻就被止住了。

  小手帕多像我忠實的夥伴,總是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

  我十分喜歡我的小手帕。

  指導教師:尹艷麗

這位小作者的想象力可真豐富,竟把一塊靜止的小手帕寫活了!

文章開篇先抓住小手帕的主畫面進行生動形象的描繪,然後以此為線,運用“它好像會說外語,你看它眼珠一轉”及“這隻小貓好像會變摩術”這種富於想象性的生動語言,將小手帕的次畫面也巧妙地呈現了出來;然後又通過兩件事例,既寫出了小手帕的用途,又表達出了“我”對小手帕的喜愛之情。

讀此文章,好像在觀看動畫片一樣,不能不為小作者的創造想象及獨到的寫作技巧而嘆服。對於初涉作文之門的三年級學生來說,實屬難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手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