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挖野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野菜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挖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挖野菜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王子木 

  寒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挖野菜。 

  媽媽先教我怎樣挖野菜:“一隻手抓着野菜的頭,另一隻手拿着鐮刀,對準根輕輕一挖,就可以了。” 

  我一絲不苟地照着媽媽的話做,可是,野菜的葉柄被切斷了,菜葉掉了一地。媽媽說,這是因為我鐮刀放得太淺了。 

  第二次,我非常注意鐮刀放的深度,把着鐮刀一點一點地往土裡鑽,可就在這時,我拿菜頭的那隻手因為用力太猛,又把菜葉拉斷了。我灰心極了,想放下鐮刀不幹了。媽媽走過來說:“兒子,你可不要半途而廢啊!挖野菜也是有竅門的,只要你掐住野菜的根部,在用鐮刀割野菜的同時,用力一拔就可以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重新開始挖野菜。我一隻手掐住野菜的根部,另一隻手用鐮刀使勁地向野菜根部切下去,同時,另一隻手用力一拔,就把野菜挖出來了。 

  就這樣我和媽媽挖了一袋子野菜才收拾東西回家。

您正在瀏覽: 挖野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