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看完《建設幸福中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帶給我深深的震撼。

  想到文中的那位父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讀書,而四處奔波籌錢,可籌到的錢實在太少。他只好帶着忐忑不安的心和那些並不多的錢到學校,並表示過些日子會把差額補齊。可老師卻告訴他說,可以不用交錢,因為小學階段國家免除課本費,雜費,文具費……

  我彷彿看到了那位為了讓兒子讀書而愁眉苦臉的父親,也彷彿看到了為了兒子能不花錢而能夠讀書而喜出望外的表情。我好像看到山裡那些為了能讀書而歡歌笑語的孩子們。

  爺爺奶奶輩們常說:“現在的小孩多好,想想我們以前,哎!”以前總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嘆息,可是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用和我們爺爺奶奶他們比,只要想想山裡的那些孩子。

  當我們騎着心愛的自行車在平坦的水泥路上飛快地前進着,可他們有可能在為山路寬了一點,不再崎嶇而開心。

  當我們在大喊大叫,說自己一丁點也不幸福的時候,他們有可能在為了能不用花錢而能夠讀書而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當我們在炎熱的夏天,教室里有風扇而沒有空調而埋怨時,他們有可能在為了能夠坐在教室里而在夢裡笑醒。

  想着這一切,我們還有什麼好埋怨的呢。所以,我決定好好讀書,學好知識,讓家人放心。用學好的知識,讓更多的人過上幸福的生活。

  福建 泉州 惠安縣&&東嶺中心小學三年級:蘇詩晗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