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京杭大運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京杭大運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旁邊有條古老的河——京杭大運河。我一直生活在她的身邊,感受着她一天天的變化。 

  以前,運河邊有很多廠,廠里不停地向運河排放污水,河裡的小魚受不了這黑黑的河水,只好搬家了;岸邊的柳樹東一棵、西一棵,稀稀拉拉的不成排;一股股臭味隨風飄進運河邊的人家裡,更是讓人受不了,大家都不敢開窗了;晚飯後,幾乎沒有人選擇去運河邊散步。

  

  運河像一位沒有人關心的老人,一天天在衰老,好冷清好凄涼啊! 

  這幾年,大家保護環境的意識越來越強,運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簡直讓人不敢相信。你瞧,運河邊排污水的廠關門了,兩岸種上柳樹、花、草等植物,河裡的垃圾有專人清理了,人們在運河裡放生小魚、小蝦、小青蛙,河岸邊還裝上了很多彩燈。 

  白天,運河綠起來了,河邊的柳樹隨風舞動,搖擺着綠色的長發;運河紅起來了,桃花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歡迎人們到來;運河動起來了,水上巴士來來往往,喜迎各方來客。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運河亮起來了,許多彩燈閃閃點點,紅的、黃的、綠的、白的、紫的,橘黃的,讓人看得眼花繚亂;運河邊的歡歌笑語響起來了,散步的人們在運河邊坐坐走走,暢談運河的古今,笑看運河的變化。 

  聽媽媽說,在三堡船閘的地方新建造了一個引水工程,就是要把錢塘江的水引進到運河,這樣江水、河水手拉手,運河清起來了,小魚又將回來了,古老的運河將越來越年輕了。 

  我愛京杭大運河,愛她的悠久歷史,愛她的文化韻味,更愛她重獲新生的美好未來。她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每個人都將努力為她增添一份美。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京杭大運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京杭大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