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 標籤:鳳仙花作文 記錄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成長記錄作文

請記住本站網址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

  5月16日

  星期四

  陰

  下過幾陣綿綿春雨之後,土鬆了好多。前幾天播下的鳳仙花籽現已探出了腦袋。過了幾天,它們就成了幼苗。十幾天之後,它們就已有5-6厘米高了。憑着興趣,我輕輕地拔出一棵鳳仙花,把它移栽到了花盆裡。剛搬入‘新家’的時候,這棵小鳳仙花就已有4片嫩葉了。從這天起,我就打算去觀察它的生長過程,嘗一嘗其中的味道。

  5月1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又來到鳳仙花旁,用尺一量,啊,又長高了不少。數一數葉子的片數,雖然沒有又長出一片新,但是,在鳳仙花的尖端已冒出了一兩片小嫩葉,其它葉子也比以前大了不少。看着鳳仙花天天都在茁壯成長,我心裡樂滋滋的。

  5月24日

  星期五

  陰

  數日不見鳳仙花,現在,一到那個花盆旁,讓我大吃一驚。鳳仙花長高了很多,已有10多厘米高了。只是在幾片葉端,有些葉子已有枯黃了。再看泥土,上面還有一片葉子,一半也枯黃了。我有些擔心,於是乎,我拿上剪刀,將葉子枯黃的部分剪去。

  6月7日

  星期五

  小雨

  剛放學回到家,我便跑到鳳仙花前。讓我高興的是,上次我對鳳仙花動的‘手術’很成功。現在的鳳仙花已是舒枝展葉的了。更令我興奮的是,鳳仙花現在雖然不是很高,卻開出了3朵紫紅色的小花。嗨,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哪。

  6月9日

  星期日

  晴

  傍晚,我來到鳳仙花前。拿出尺子往鳳仙花身上一量,啊,已有20多厘米高了。一看花朵,雖然已經凋謝了一朵,但這一點也沒有影響到鳳仙花的生長。還是像以前一樣健康。

  6月15日

  星期六

  晴

  一星期過去了,偶而去看一看鳳仙花,收穫可真不小。鳳仙花現已長得很高,連尺子都不夠量了。葉子一天比一天多,數也數不清了。花也越來越多。微風一吹,片片綠葉之間嵌着一點點紅色,好看級了。

  6月21日

  星期六

  晴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間,鳳仙花就已結籽了。果子顯得十分飽滿。一個個掛莖上,風一吹,晃晃悠悠的。像一隻只綠檸檬。用手輕輕一捏,花籽一下子就爆開了,花籽四處散去。所以在收集花籽的時候,必須的得小心翼翼才行。最後,我收集了很多籽,滿載而歸。

  指導老師:  陳 娟

請記住本站網址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生長過程觀察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