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家的爬山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爬山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常想起老家的爬山虎。

  每回春天一到,最先綠起來的就是各家各戶牆上的爬山虎。它們就像一道綠色的屏障,把整個村子圍了起來。它們究竟是誰種的呢?

  時間倒回至十年前一次村裡聚會。大家起了興緻,無話不談:張家有什麼,李家有什麼。最後大家熱議的就是本村的房子冬冷夏熱……坐在角落裡瑟瑟發抖的啞巴老婆婆一直在聽着。村裡人都嫌棄這位老人。她既不會說話,又髒兮兮的,孤苦伶仃地住在垃圾站旁邊,靠收垃圾來維持生活。

  “抓賊啊!抓賊啊!”有天晚上,我被叫喊聲從睡夢中驚醒,於是立刻從床上跳下,趕去湊熱鬧。只見大夥紛紛從各自的家裡衝出來,有的穿着睡衣和拖鞋,有的拿着掃帚。剛走到人多的地方,就傳來一陣議論。有人說:“這啞巴無兒無女的,平日里也不說話,看上去還挺老實的,怎麼干出這種事?一定是太窮了!”還有人譏諷:“是不是夢遊啊?”引得大夥哈哈大笑。我抵不住好奇心,擠進了人群,看到一個皮膚黝黑、瘦得皮包骨的老人癱坐在地。她用無助的眼神望着大家。在月光的照耀下,她的雙眼更顯渾濁。

  喊抓賊的那人看大家都來了,就大聲吆喝:“哼,肯定是她偷聽了我們的講話,知道我們家有一個金鐲子,就來偷。這點心思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我們一定要想個法子,以免大家再丟東西。”大夥怕自己好不容易賺到的辛苦錢被偷,便紛紛大喊:“賊婆子,滾!賊婆子,滾!”年幼的我因害怕而躲在大人後面。

  第二天,啞巴婆婆就去世了。大夥就像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是挖一個坑把她埋了。

  第二年春天,大夥感到驚奇:每家每戶的牆根都長滿了爬山虎,唯獨原來啞巴婆婆住的地方什麼也沒有。後來大家又發現,房子里比以前舒服多了,因為爬山虎起到了防熱和保暖的效果。這時大家明白了,一年前,啞巴婆婆是被大家冤枉的,這爬山虎是她種的——她來到每家每戶的牆邊,悄悄播下了這爬山虎的種子。

  於是,人們將啞巴婆婆的墳修整了一番,弄得漂漂亮亮的,並且每年村裡人都會為她掃墓。

  現在,每當晚風拂過爬山虎,每家每戶就響起了爬山虎爬牆的歌聲。

  三年級:學習王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爬山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