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報,讓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讓我成長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每當我聽到這首耳聞的“賣報歌”,心裡就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當回賣報童呢?期待已久的暑假到了,我聽好朋友說,今日海陽舉辦小記者賣報活動開始了,我可高興了,立即讓媽媽給我報上名,這個周五就可以參加賣報活動,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星期五的早晨,我早早就起床,呀!外面下着毛毛細雨,今天我的“生意”肯定會受到影響。不管怎樣,我也要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出去“拼搏”一番。

  吃過早飯,我打着雨傘,叫上好朋友王紹蒙,興緻勃勃的來到了今日海陽。我們一組3人,每人領了20份報紙,又定了兩個賣點:凱利商廈、第三醫院,然後,就信心十足的出發了。

  我們先來到了凱利商廈,由於下雨,店裡的顧客寥寥無幾。我來到了一個賣羊毛衫的櫃檯,非常有禮貌的說:“阿姨,您買份報紙看吧?”“多少錢一份?”阿姨問,我說“五角錢一份,”“謝謝,小朋友,我不買”阿姨回答我。我又問了十幾個人,所有的回答幾乎都一樣,轉了一圈,連一份報也沒賣出,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哎!賣份報紙怎麼就這樣難呢?儘管很失望,但是我並沒有氣餒,重新鼓起勇氣,向第二賣點“第三醫院”出發。

  我們來到外科護士站,一位護士阿姨和藹可親地問:“小朋友,你有什麼事嗎?”我禮貌地說:“阿姨,我是今日海陽的小記者,您買份報紙看吧?”“小朋友,我們醫院每個科都定了這份報呀!”我一聽,心想:看來又沒戲了,不爭氣的金豆豆馬上就要滾出來了。這時,阿姨說:“小朋友,我買兩份報,看你也挺辛苦的,我支持一下你的工作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愧是白衣天使啊!他們想事就是那麼周到、那麼體貼,我非常感動,決心也要做一名像阿姨一樣有愛心的人。我又到其他科室,一共賣了11份報。

  不知不覺,到了報社規定的返回時間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醫院,把剩下的幾份報紙送回報社。

  賣報,不僅使我體驗了掙錢的艱辛,懂得了節約,更讓我學會了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感謝今日海陽!給我提供了鍛煉的機會,使我健康成長!

  三年級:夏沫薇

您正在瀏覽: 賣報,讓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