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孟母三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孟母三遷》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休日的一天,我在家讀了一篇《孟母三遷》的故事,主要講的是孟子的母親三次遷居。我想:為什麼孟母要三次遷居呢?我帶着這個疑問讀完了這個故事。 

  故事講了古代教育家孟子從小失去了父親,家境貧寒他與母親相依為命。他早先住在公墓旁,孟子經常看到埋死人,時間久了他學會了埋死人,就和小朋友一起玩埋死人的遊戲。孟母看了心想:孟子什麼也沒有學會,只學會了埋死人,太沒有出息。孟母覺得這樣對孩子不好,就決定搬家。 

  孟母把家搬到了菜市場附近。菜市場很熱鬧有很多做買賣的和買東西的人,人來人往的還有很多小偷。孟母覺得這樣對孟子成長非常不好,害怕學壞就決定再次搬家。 

  孟母把家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對學校產生濃厚的興趣。每天很早起床,看到學生們讀書唱歌也跟着學。看到老師也非常有禮貌,得到老師們的喜愛。老師出題考他,他都能對答如流,老師就讓他上學孟母看了很高興,覺得孟子會有出息的。 

  讀完以後我想:孟母為了兒子孟子的成長,三次搬家操碎了心,付出的也太多了,她是個偉大的母親,可親可敬。我想:我的母親,也是個偉大的母親,母親為我的成長同樣付出了很多,也操碎了心。我怎樣報答我的母親呢?我一定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完成好各項作業,不怕困難刻苦學習,爭取優異成績。讓媽媽笑口常開,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讀《孟母三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孟母三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