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書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那套叫《圖說天下》的書。 

  這套書有十本,作者叫劉德麟,是一位資深的編審,裡面介紹了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許多故事我都沒聽過。長平之戰,紙上談兵地趙括給趙國帶來了巨大的損失;爭強好勝的秦武王因去搬鼎而失去了性命;一代女皇武則天的魄力真讓我折服;齊桓公因有管仲的幫助而成了東方霸主:崤山之戰,秦王不聽謀臣直言,全軍覆沒;秦始皇雄才偉略,可惜缺少治國之才,立國十五年就被消滅;漢武帝派兵五十萬蕩平匈奴,了卻了心頭之患;周世宗攻擊后蜀而得關中四州,三次南伐盡得江北之地,北伐契丹,勝利在望。可就在這是,周世宗突然病逝,年僅39歲,3年後,960年,後周節度使趙匡胤代周稱帝,國號宋,統一南方,放眼望去,僅剩北方契丹。 

  我感到這本書很好,圖文並茂。有許多珍貴的歷史圖片,還分為“歷史系列”和“地理系列”,這套書定價一百九十八元。正如高爾基說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相信隨着我看的書越來越多,我的知識也就越多。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