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環保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環保日記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舊電池的旅行 

  3月20日 星期日 晴 

  又是一個周末的結束,也又是我心情低落的時刻,這彷彿是一個心理波動的周期,每次走出家門,去踏上我的歸隊之旅,心情總是黯然。 

  我早早就收拾了簡單的行囊,把愛人給我的讓我帶走的五節舊電池包好放進了我的旅行包。說起廢舊電池,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煩惱,我和愛人深知其隨意丟棄的危害,不能跟普通垃圾一同扔棄,否則污染環境,需要統一進行回收處理,但就是苦於找不到回收點,聽說大學里有電池回收點,可我家離那太遠了,總不能為幾節電池跑一趟。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單位附近就有電池回收點,很方便,晚上散步就路過那裡,我可以在歸隊時把它們帶上,回到部隊后再把它們送到回收點,這個辦法確實不錯,只是這小小的電池要跟我一樣,完成二百多公里的列車之旅。 

  為了找到一個可以收留它們的地方,我和妻樂此不疲。 

  節約用水 

  6月5日 

  星期四 

  晴 

  晚上,剛吃過飯,有人敲門,開門一看原來是收水費的工作人員,一男一女,男的管收錢,女的管看錶,分工倒也明確。女的看過表喊了聲:收四塊八,於是我們趕緊找錢,交錢時我問了他們這是幾個月的水費,男的答道:兩個月的,不到三噸。 

  家裡平時在用水方面是非常節省的,洗衣服、洗澡水總是不能直接倒掉的,要用來擦地板,沖馬桶。洗菜用水也盡量統籌使用,反覆利用,不浪費。可能是我們的功夫沒有白下吧,家裡的用水一直保持着每月一噸半多一點。我們也總是教育孩子要節約用水。我們國家是個缺水的國家,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全國有400多個城市嚴重缺水。我家所在的城市依山傍水,處在遼東群山邊緣,是重要的水源涵養地,可以說不缺水。但別的城市就不一樣了,我的單位所在的城市,連續幾年乾旱,水資源嚴重不足,尤其是農村的部分村莊,春季連人畜飲水都發生困難。多讓人擔心啊。可我身邊有些人並不沒有意識到這些,在用水上從來不注意一些細小的節水常識,和節水習慣,比如在刷牙時如果關着沙龍頭用水量3到4升,而如果一直開着水龍頭刷,要白白流掉45升的水。看着那些行為,真讓人心疼那些嘩嘩淌的水呀。 

  節約用電 

  7月18日 

  星期一 

  晴 

  近一段時期,中央提出了建設節約型社會,各個新聞媒體紛紛把目光聚焦到這個話題,某某大城市電力告急,某某城市拉閘限電,這樣的報道幾乎天天不斷,我一直在關注着相關報道,心裡為那些城市的人們感到擔心。炎炎夏日,沒電的日子可不好過啊。我很喜歡中央台新聞聯播每天的節約小常識,既教會了人們日常生活中如何節約,又提高了大家的節約意識。 

  關於節電,我所能做的就是少讓身邊有常明燈,用電腦方面我多注意少讓機器空置。每天早上起床后從宿舍樓到辦公樓,我都要仔細檢查一遍,看有沒有亮着的燈,及時關掉。夜深人靜時,看看辦公樓那邊還有沒有亮着燈,為此我專門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公務班小張去完成,要求他每晚睡前檢查一遍,及時關燈。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發現戰士宿舍總是大白天的還打着燈,很讓人氣憤,於是我在給戰士開會時反覆講了這個問題,並把關燈的任務專門交給每個房間指定的負責人。從那以後才有所改觀。 

  節約用電,從小處講,可以讓團里節約一點電費,從大處講,也算是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做點貢獻吧。我想我應該這樣去做。也有責任這樣去做。 

  塑料袋 

  9月10日 

  晴 

  我總是在買菜時自己帶幾個塑料袋,這已經成了一個習慣,儘管這樣,家裡的塑料袋還是在不長時間攢了一大堆。這樣做的原因倒不是塑料袋需要花錢買,而是想盡量少用些塑料袋。妻總是把那些好的,能再用的整理好,疊放好,留着再用。 

  塑料袋這種垃圾,跟其它生活垃圾不一樣,它處理起來代價很高,焚燒污染大氣,深埋污染地下水和土壤。而且這種材料要在地下呆50年才能降解,人們在享受着它帶來便利的同時,也給我們生活的環境帶來了破壞,想起這些,我就為之心痛,所以我努力儘可能地少用些塑料製品。 

  看着我們周圍的環境,隨處可見的塑料包裝,我想我應該少用些,儘管還做不到不用。

您正在瀏覽: 我的環保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環保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