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廚。

  我要用辣椒炒肉。我先把辣椒把子去掉,然後把辣椒用水清洗一次,洗乾淨了就拿到菜板上,右手拿刀,左手摸着辣椒,一刀一刀的把辣椒切成一塊一塊,再把肉切成一塊一塊的。我切的時候心裡非常害怕,生怕切到手上,手不敢挨着刀,切下來的肉一塊厚一塊薄。奶奶看見了,把我切厚了的又切了一次。看見這種情況,我心想,要想做好菜,必須切好菜。我還得認真學呀,因為切菜也是一門技術。開始炒菜了,我請爸爸當我的指導員。爸爸說:“先把鍋燒熱,然後放上適量的油,等鍋里的油開始冒白煙的時候再把肉放進鍋里炒。”我照着爸爸說的順序去做,把肉放進鍋里時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緊接着濺起了油花,有一點油花射到了我的手上,嚇得我直往後退,不敢去炒了。鍋里發出了一股焦味,爸爸叫我快用鏟子鏟鍋里的菜。我鼓起勇氣拿了一把小椅子站在上面,斜着身子一隻手用鏟子在鍋里鏟來鏟去。然後放上了事先準備好的調料,再用鏟子鏟了幾下,這時發出了一股香味。接下來放上了辣椒再鏟幾下,一股香辣味撲鼻而來。菜快做好了,我的手有點酸疼,額頭上露出了汗珠。當時我心裡想,要做好一件事還真不容易。通過這次炒菜,讓我體會到奶奶天天做飯的辛苦。

  開始吃飯了,一家人吃着我親手第一次炒的菜,都說我炒得很好吃。我心理也樂滋滋的,但我明白有些地方還得多多學習。指導老師張滿玉

  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實驗小學三年級:楊坤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