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白沙古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白沙古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白沙古井” 

  雨花區桔園小學三年級二班 

  肖帥 

  我的家鄉在古城長沙,他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物產豐富,人傑地靈,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處家鄉的景點“白沙古井”。 

  白沙古井位於長沙市城南白沙街,在賀龍體育文化中心的西側,天心閣的東南面,白沙古井自古以來被稱之為江南名泉,是古城長沙的重要標識之一,享有“長沙第一泉”的美譽。古井現有泉眼四口,泉水從井底汩汩湧出,清澈透明,甘甜可口,四季不斷。靠山坳的一面橫立着一塊大石頭,上面刻着“白沙泉水”四個大字,高處圍有石欄,兩邊有麻石做的石級,井口都是花崗石砌成的,長約67厘米,寬約33厘米,深約70厘米。井口東側豎立着一塊“白沙古井”的石碑。白沙古井的北側有一個名為“白沙源”的茶室,南側建有迴廊和涼亭,周邊全部植着綠化帶,空氣非常的清新。白沙古井每天都要迎接很多的男女老少,他們帶着大桶.小桶.大瓶.小瓶蹲在井口一瓢瓢的舀水,灌進帶來的容器里,然後滿載而歸。 

  看一看!白沙井的泉水是那樣清,清得能看見人的影子,沒有一絲雜質!瞧一瞧!白沙井的泉水是那樣綠,綠的像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嘗一嘗!白沙井的泉水是那樣甜,甜的清爽,甜的清涼,甜的沁人心脾!白沙泉水清澈甘甜,孕育了一代代的長沙人,我們要保護好白沙古井,讓它永久的保存下去。 

  指導老師: 朱榕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白沙古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白沙古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