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閘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閘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閘蟹 標籤:大閘蟹作文

世界上的美食有千萬種,而我卻最喜歡吃大閘蟹。 

  昨天外公給我送來了五隻大閘蟹,我一看,乖乖這麼大,光殼就有我巴掌那麽大,再看兩隻又粗又大的鉗子,上面長有黑色而濃密的毛,要是被它夾一下就……。還有八條又壯又長的腿,上面長着金黃色的毛。所以也叫毛蟹。 

  大閘蟹有一句話叫做九尖十圓,何謂九.何謂十,意思是農曆的九月和十月。那麽何謂尖.何謂圓呢,尖是指公蟹,圓是指母蟹。把蟹反過來,會看到肚子上有一塊圓形外殼,那就是母蟹,相反,如果呈尖形,就是公蟹。在農曆的九月里是母蟹的盛產期,每隻都是甘香嫩滑;而農曆十月里是公蟹的盛產期,每隻蟹肉都是鮮甜滑嫩的。 

  那麽公蟹母蟹的分別又是怎樣的?有些人喜歡吃公的,因為它的體積較大外,還有它的肉鮮甜嫩滑。但更多的人喜歡吃母的,不為別的,只是為了吃蟹黃,因為大閘蟹的母蟹的蟹黃比其他的蟹黃來得多,來得香和來得嫩滑。 

  看着這大閘蟹,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大閘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閘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