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千佛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佛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濟南的三大名勝嗎?讓我來告訴你吧,那就是千佛山、太明湖和趵突泉。哈哈,我都去過了。但要說我最喜歡的,那可要數千佛山了。

  千佛山的自然景觀是十分美麗的。樹多林密、草綠花香,是千佛山的基本特色。但是,在濟南剛剛解放時,山上僅存着零星的樹林和少量的花草。然而,建國后,大家開始重視風景建設,植樹造林,保護美麗的千佛山。千佛山裡還有桃花園、梨園、古樹名木……在這裡,你還可以賞菊、賞紅葉呢。

  千佛山的佛文化絕對不比自然景觀差。有萬佛洞、極樂洞、十八羅漢與卧佛等等。我最喜歡萬佛洞了,它從1992年9月30日開始正式開放。它經過藝術濃縮、重構,共塑造佛主、菩薩、弟子、天王、力士28888尊,其中最大的卧佛長28米,最小的只有20~30厘米。

  佛教藝術自東漢傳到中國。經勞動人民長期揣摩,已形成具有中華民族精神的特殊風格。這些特點,在這裡充分體現。

  辛亥革命烈士陵園,1934年建。北端黑色花崗石影壁上刻着“辛亥革命烈士墓”七個大字。北面刻“山東革命先烈公葬紀念塔”,可見,國家對這些革命烈士的尊重。

  美麗的千佛山,是展示我國風采的大舞台。我愛美麗的它。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三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千佛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