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七星瓢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星瓢蟲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七星瓢蟲 

  林潯 

  今天下午,我來到一片草叢中,無意中中發現一隻小蟲子。只見它圓圓的身子,背上有一個紅色的殼,殼上有七個小黑點,彷彿七顆美麗的黑瑪瑙。頭上有一對很小的觸角。這是什麼呀?太奇怪了。我便把它捉回了家。 

  我把小蟲輕輕捏了一下,呀,什麼味兒,這麼難聞?我瞧了一眼小蟲子,咦,小蟲子怎麼流出黃水了?不會是死了吧?於是,我就找來一根樹枝戳它,小蟲子嚇得一激靈,竟然飛了起來。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就上網查有關資料。 

  原來小蟲子叫七星瓢蟲,是著名的害蟲天敵,專門捕食蚜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當七星瓢蟲遇險時,就會把腳縮進殼裡,從葉子上滾落下來“裝死”。有時會分泌出難聞的黃水,就是我剛才看到的黃水。黃水對人類無害,但“敵人”聞到這種氣味就不敢吃它了。七星瓢蟲的幼蟲形似蜈蚣,但比蜈蚣小。看了這些資料,我恍然大悟,原來七星瓢蟲這麼聰明,還是我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七星瓢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星瓢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