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規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規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很暖和,街道很繁忙,車來人往,熙熙攘攘,人們正在享受生活的富足與幸福。但忽視交通規則,卻產生幾多故事,讓人感慨不已,令人深思。從中我們或許可以學到些什麼。 

  人讓車,讓出安全 

  你看!那位叨着煙,滿臉絡腮鬍子的看樣子正要過馬路。此時紅燈似血,晃着人眼。可是他好像不認識這似血的紅燈似的,仍然一個勁地向前走。 

  這時,值勤的攔住了他,說:“這位先生,現在正是紅燈,請你稍等一下再過吧!”叨着煙的叔叔看都不看一眼,傲慢地說:“管你什麼事?快讓開!”說完,一把推開了戴黃帽的叔叔,大搖大擺得向馬路對面走去。這時,一輛大卡車對着他呼嘯着筆直衝來,事出意外,他呆了,雙腿木然,全然不知所措。司機發現了他,也慌了,猛地往左打方向盤,踩着剎車,“哧——”尖利的一聲,車猛然停下,在地上劃出一條清晰的印痕。可還是晚了一步,叨煙叔叔的雙腿永遠留在了馬路上了!那隻吸了一半的香煙被遠遠地拋在一邊,還在冒着清煙。此時,綠燈亮了,可是他的腿再也沒了。 

  唉!如果這位叔叔遵守交通規則,悲劇也許不會發生。 

  車讓人,讓出文明 

  咦,明晃晃的紅燈下怎麼有人過馬路呢?一輛黑色的小車正朝前頭急駛而去,因為看見有人要過馬路,所以提前減了速。車緩緩地走,可是,行人利用車子之間的間隙,從車前不緊不慢地走過去。沒辦法,車主只得慢慢地開着,讓着幾乎挨着車輪的行人。一個,二個,三個……好幾個行人從車之間的間隙走過去,後面已等了四五輛車了,長長地一條。等到行人全部過完后,車子才開過。 

  陽光依然是那樣暖和,街道依然是那樣繁忙。忽視交通規則,必定會釀成大禍。讓我們用心記住吧:遵守交通規則,才有平安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規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