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逛菜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菜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逛菜地 

  鄒軍豪 

  今天,我在家覺得特別悶熱,就來到陽台上,想透透氣。哇!眼前的景象真讓我感到好奇,我好想下去看個究竟,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 

  我和媽媽繞過馬路來到那兒,迎面飄來一陣陣泥土的芳香,只見一個老伯伯揮着鋤頭正在翻地。一個個胖娃娃從地里冒了出來。“我知道,那是紅薯。”我高興地說。“烤紅薯可香了”。老伯笑呵呵告訴我。 

  我發現這裡的菜地呈長方形,一塊塊,一條條,整齊地排列着隊伍,像列隊的士兵。它們的身上長着各種各樣的蔬菜,有青菜、蘿蔔、白菜、捲心菜……數不勝數。辛勤的農民伯伯正在給它們澆水施肥。咦,滴水觀音這種植物怎麼會長在菜地里,媽媽說:“傻孩子,這不是滴水觀音,這是芋頭的葉子,果實在泥里。” 

  捲心菜的葉子大大的、圓圓的。一片片緊緊地包裹着,像一朵朵大大的玫瑰花,不遠處的韭菜長得喜人,像茂密的小人國森林。 

  每塊菜地的旁邊都有一個個大小不一,形狀相同的小水池,媽媽告訴我,那是農民伯伯為菜地保存的雨水,因為附近沒有河流,可是好長時間沒有下雨了,蓄水池裡幾條垂死掙扎的幾條小魚,讓我看了不免有些心痛,我真想把它們救出來放到小河裡,讓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覺得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應該多多接觸大自然,像我一樣多逛逛菜園。

您正在瀏覽: 逛菜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