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滿分作文感動瞬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分作文感動瞬間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滿分作文感動瞬間 標籤:滿分作文 感動瞬間作文 滿分作文 考滿分作文

  廣州亞運會已經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有無數的感動和驚喜,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數劉翔了。

  眾所周知,劉翔在兩年前的北京奧運會賽場因傷退賽,留給我們的是他忍受疼痛的表情與孤寂的背影……

  沒有人知道他承受多大的輿論壓力,其實,他又何嘗不想在自己祖國的賽場上取得金牌?

  於是,他積极參加康復治療。復健,練習,是的,他在努力着,亞運會上的金牌就是最好的證明!

  在這王者歸來的背後,是什麼?是自強!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每個偉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他們為此拼搏奮鬥,是一股自強的意念支撐他們與挫折抗爭

  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一個人的志向如果被奪走,那麼他還剩下什麼。沒有自強的意念,也沒有努力的方向,人就像在那無光的深海里,舉步維艱;又如那黑暗中迷途的航船,沒有燈塔的指引,隨波逐流……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挫折,是迎接還是退避?成功取決於你自己。“是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孟子一席話可謂一針見血,劉翔不正是這樣,在疼痛的復健中,抱有一顆必勝的心,沒有屈服於病痛,所以他成功了。

  當然,劉翔的成功,不僅有頑強的意志,更有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持。

  愛迪生說過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天才。蘇軾也曾在文章提及到成功之士,不惟有先天之才,更有不懈的努力。兩位偉人,跨越空間與時間,卻說出如此相似的話,不正告訴我們,不管在任何時期任何地點,成功永遠到第一要素是堅持。

  已故的國學大師季羨林,則是用他的經歷告訴我們: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則。

  季羨林在文革期間,曾被當做反動派被關在牛棚之中,酷暑難耐,寒冬難熬。他也曾想過了結自己,卻瞥見床頭的一本梵語經典,就放棄了這種想法。自此,不論颳風下雨,縱使雨水打濕他的書籍,寒風凍得他瑟瑟發抖,他始終堅持完成每天的翻譯工作。

  這樣,日子在筆尖流淌過去,終於他熬出了頭,文革結束,而他也能繼續他的研究,不得不說,是他的持之以恆助他渡過了難關。

  當然,成功的要訣不只是志向與堅持,但我卻認為這兩點起着極其關鍵的作用。

  自然,人生的價值取決於自身,是碌碌無為終其一生;還是抓住機遇獲得成功。是奮進還是止步?是放棄還是堅持?……人生就在信念轉變的一瞬間……

  動我的奧運瞬間

  百年奧運,跌宕起伏。不斷奮進的拼搏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運動健兒向新的高度衝刺;日益拓展的奧運共識,召喚着越來越多的民眾踴躍參與。

  和平,是奧林匹克運動的永恆追求;友誼,是奧林匹克運動的歡樂之源;進步,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生機所在。奧林匹克運動的理想,穿透時空,跨越疆界,源源不斷地向體育健兒、向關心體育事業的人們、向全體地球公民,發出殷切的心靈呼喚和強烈的精神感召。

  走過百年,奧林匹克運動的目標從未改變;歷經艱辛,奧林匹克運動的理想更加深入人心。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猶如巍然巨舟,載負着人類完成崇高的尋夢之旅;代代相傳的奧運精神,猶如熊熊聖火,把“和平、友誼、進步”的火種撒向全球。

  帶着13億中國人民的莊嚴承諾,北京接過了五環旗,把她送向更加輝煌的新里程。北京奧運會將為全世界展現“和平、友誼、進步”的壯麗畫卷,將為全人類奏響“更快、更高、更強”的激情樂章。

您正在瀏覽: 滿分作文感動瞬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分作文感動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