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球

 浙江省麗水市 麗水市實驗小學校303 方宇豪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是綠色的,渾身長滿刺兒。它不像百合花那麼美麗,也不像水仙花那樣香氣四散,可是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它在沙漠里像守衛祖國的士兵一樣堅強,在惡劣的環境下,它還是一動不動的挺立着。它是唯一能生存在沙漠里的植物。

  仙人球的花有許多種顏色,有黃色的、紅色的、藍色的……有的是三瓣的,像被刀切開的橙子;有的只是一個圓圓的罷了。花上也都有棕色的刺。

  有一次,我出去旅遊了五、六天,回到家裡,我的仙人球還是好端端的。我想肯定是有人幫我澆過水了,可是我的花在陽台上,總不會門開着吧?!再說裡面的東西也應該被人偷了,可是家裡的東西一樣也不少,我想不通就去問媽媽,媽媽說:“仙人球的葉子和別的植物不同,仙人球的葉子退化成刺,它的皮又很厚,水份散發得慢,所以它的需水量少,耐乾旱,否則它怎麼能生活在沙漠里呢?”我又問:“媽媽,那麼一個月不澆水,它會不會死呀?”媽媽說:“不會。”我想:“怪不得這麼多天不澆水也沒關係。” 

  仙人球的生命力真頑強呀!如果它會動的話,那它們就可以當守衛祖國的士兵了。隨着科學的發展,如果仙人球頑強的生命力能被利用,科學家們將會研製出一種植物士兵,那麼它們不僅可以代替沙漠里的士兵守衛邊關,還可以使沙漠變成茂密的森林。

  指導教師:邱老師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