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英雄!英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英雄!英雄中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家裡靜享天倫的時候,當我們在飯店飽食美味的時候,當我們在挑選名牌服飾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數以萬計流離失所的兄弟?你是否還記得那些飢腸轆轆的受難姐妹?你是否還記得那些衣不蔽體的父老鄉親?……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這個讓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刻骨銘心的時刻,四川汶川發生了罕見的特大地震,頃刻之間,汶川震動,四川震動,北京震動,中國震動,世界震動!頃刻之間,山崩地裂,公路阻斷,橋樑坍塌,房屋傾頹,通訊中斷,屍橫遍野,哭聲震天,大地悲泣!頃刻之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母親,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蒼顏的老人失去了兒女……頃刻之間,藥品告急,血漿告急,食品告急,飲水告急,衣物告急,醫務人員告急,抗災物資告急!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滿目瘡痍!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 

  在這生死關頭,溫總理來了。在這生死時刻,搶險部隊來了,直升飛機來了,空降兵來了。在這生死關頭,數以千噸的抗災物資來了,四面八方的醫療隊來了,各個省市雪花般的捐款來了。在這生死時刻,各民族,各團體,各黨派,各階層的志願者來了,獻血的隊伍排成了長龍;捐款的人群川流不息……你的心靈震顫了,我的心靈震顫了,中華民族的心靈震顫了! 

  中國人民,特別是四川人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僅用一年的時間就重建家園,你再去看看我們的北川,我們的汶川,一張嶄新的藍圖已展現在我們面前,四川依然是一個美麗的天府之國。 

  我們不會忘記美女教師袁文婷,我們不會忘記教導主任譚千秋,我們不會忘記少年英雄小林浩,我們也同樣不會忘記那些至盡都沒有留下姓名的無名英雄。 

  我們不會忘記那些白衣天使,我們不會忘記那些忘我戰鬥的武警官兵和解放軍戰士,我們不會忘記那些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捐款者,我們不會忘記英雄的中國人民! 

  我們今天可以高喊一聲:中國英雄!英雄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英雄!英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英雄!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