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與眾不同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北京石油附小五、(7)班

  巨人學校總部  劉洪麟

  指導老師:蘇芳  胡蝶妹

  他,今年九歲多,是我的摯友,非常特別,很有趣。

  他的外表不凡。高高的個子,不胖不瘦,胳膊和大腿都有小塊肌肉;大方頭,頭髮有些發黃,被同學們稱為“金髮獅子”;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單眼皮;臉上還有一道小小的“孔乙己”傷痕。

  他從小苦學傳統文化。因家人的喜愛,所以一直在上“私塾”,而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接受正規的義務教育。每天在私塾朗誦“四書五經”,把它們背得滾瓜爛熟,《千字文》、《百家姓》、《三字經》更是橫流倒背;武術也是他們的必修課,如長拳、太極拳和猴拳都會一點兒。每次我們搞集體活動時,他都能隨口背誦一大堆古文,或來一串武術動作,一招一式真不含糊,看得我們驚嘆不已。

  此外,他的藝術細胞也非尋常。那些外國動畫片的主題歌,他只要聽一兩遍就能記住,唱起來還十分動聽,真像一位小歌星。最近,他又學上了小提琴,不懂就問,非常認真。聽說,學琴之前還與媽媽簽訂了“協議”,三年之內必須刻苦練習,不得怠慢,否則,就要接受懲罰。

  他的綜合素質一點兒都不差。他愛好象棋,因為他爺爺是當地遠近聞名的業餘象棋高手,所以,每當他回老家,就常常跟他爺爺學下象棋。只要有機會,無論走到哪兒,只要碰到別人下棋,他都要露一手。如今,他爺爺也有點兒鬥不過他了,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他的腦子還轉得特別快,當我們倆一起玩打鬥遊戲時,他常常“虛晃一搶”,然後撒腿逃跑。

  他的這種現象比較特殊。因為沒怎麼學數學和英語,所以,簡單的算術都經常出錯,英語也只能說幾句。可是,他沒有那麼大的學習壓力,有足夠的時間自由活動與休息。我想,這應該引起家長和全社會的關注與思考。

  這就我的朋友,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與眾不同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