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甘肅省臨澤縣,我最愛家鄉的紅棗樹。我們這裡生產桃子、杏子、葡萄、西瓜,最有名的就算是臨澤小棗了。 

  一到五月,棗樹上開滿了一朵朵淡黃色的小花,看上去像一顆顆的金色的五角星。不論你走到大街上,還是走到鄉間小路上,都會聞到一股股甜甜的馨香撲鼻而來。這時,勤快的小蜜蜂也不放過這難得的機會,成群結隊地圍着小棗花采蜜呢! 

  棗樹是不需要人修剪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它的枝幹會自然向四面八方展開。它的樹榦是深棕色的,葉子是深綠色的,而且呈狹長的橢圓形。 

  每年九月份,人們最喜愛的紅棗就成熟了。家家戶戶,男女老少,拎着筐,拿着竹竿兒,來到棗園裡打棗兒,常常從大清早一直打到太陽落山。人們一邊拾棗兒,一邊嘴裡還哼着《棗鄉臨澤》優美的旋律,一點兒都不覺得疲憊,真像過節一樣。 

  產下的棗兒,一少部分留着自家吃,絕大部分運到城裡去。運到城裡的,有一部分運到全國各地,還有一部分做成了各種保健品和飲料。有“臨澤蜜棗”、“太子棗”、“公主棗”,還有“紅棗蜜”、“紅棗醋”、“紅棗枸杞汁”等許多品牌產品。 

  臨澤紅棗樹適應性廣,適合於各種土質栽培。臨澤紅棗不僅脆甜可口,而且在同類棗產品中含糖量名冠第一,深受人們的喜愛。人們品嘗着紅珍珠似的臨澤小棗,情不自禁的稱讚道:“臨澤紅棗圓又甜,吃到肚裡比蜜甜”。 

  遠方的朋友,如果你到西部來,請你千萬別忘了棗鄉——臨澤。 

  (指導教師:程 剛)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