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登紫金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紫金山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登紫金山 標籤:紫金山作文 金山寺作文

登紫金山

 江蘇省南京 南京市赤壁路小學 三(2)班 姜鴻博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來,因為王老師要帶我們去爬南京人所謂的“母親山”,也就是紫金山。

  我到了集合地點----櫻陀村,便和同學們一起瘋狂的往山上爬去,一路上你追我趕,把家長們遠遠地甩在後面。爬呀爬呀,山腳下的東西看起來越來越小了,而山路也越來越陡了,我爬着爬着,漸漸的腳不聽使喚了,這時,我腦子裡冒出了一個聲音:“停下來歇歇吧,還有好多同學在我後面呢。”可我看到朱力君他們已經走到我前面了,我腦子裡又出現了一個聲音:“繼續爬呀,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回頭再看看其他同學也爬得大汗淋淋的樣子,沒有一個人停下來休息,於是,我也取消了休息的念頭,向山頂繼續爬去了。

  到了半山腰,那景色是我平時看不到的,樹林間積着半尺深的枯葉,就像一張金色的地毯鋪在山間的小徑上,顯得非常優雅。有些樹木光禿禿的站在那裡,好象被無情的秋天脫下了美麗的衣裳,有些樹木雖然還沒有完全脫下外衣,但顏色已經變成了黃中帶綠、綠中帶黃。遠處,還不時傳來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和同學們歡聲笑語。

  我爬呀爬呀,終於爬上了山頂,於是,我們像從籠子里放出來的小鳥,向頭駝嶺遊樂園奔去,到了遊樂園,我玩的項目是雙桿,我先像猴子一樣爬到桿頂,再抓着把手翻過來,最後抓緊杆子慢慢地滑下來。接着,我又和同學去看孔雀,它鮮艷的羽毛非常漂亮,上面有各種各樣的花紋,可惜的是我沒有看到它們開屏的模樣。

  去過遊樂園后,我們又去山頂集合,從山頂往下看,山腳下的房屋像一塊塊積木,汽車像螞蟻一樣在穿梭,我們又跟老師合影留念。我又對着山腳高喊:“啊!啊!.…..”,山谷里傳來了一陣陣的回聲,我們在山上嬉戲、追趕、放聲歌唱……. 山頂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玩了一會兒,我又和朱力君去找劉基洞,我們問了好多人,終於找到了洞口,朱力君告訴我:“劉基是明朝朱元璋的謀士,因為有人追殺他,他只好躲在這裡。”我往洞口一看,發現有兩塊巨大的岩石拼在一起,我和朱力君走進石洞,只見裡面烏漆八黑的,抬頭一望,兩塊岩石之間只留下一條縫,天就像一根線,我想:“這應該就是有名的一線天吧!”。我又看見洞里有一尊雕像,心想:他肯定就是劉基了,他坐在石頭上,腰裡佩着一把寶劍,手裡拿着一本書,望着我們,一臉很恐懼的樣子,好象害怕我們去告訴別人他藏在這裡。

  看過劉基洞后,我和朱力君原路返回到山頂,這時,王老師說:“現在我們原路返回。”,於是,我收拾好行李,跟着王老師下山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山腳。

  這次登山真開心呀!

  指導教師: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登紫金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紫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