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小交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小交警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小交警

  雙流現實驗小學6(2)班 范煜堂

  今天是星期六,我07:40就來到了學校。為什麼周末我也要來學校呢?因為我們六(2)班被選出來的20名同學要上街去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學交警維護交通秩序。一會兒,我們換上“小交警”的服裝后,就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20人一共分成4組,每組5人,陪被安排在不同的路口,我們組在人流量最大的“好又多”前的十字路口。

  “老爺爺,現在是紅燈,還不能走,為了您的安全,請遵守交通秩序。”我對一位企圖闖紅燈的老人說。不知他是不是聽力不好,對我的話置之不理。我又大聲地把話重複了一次,確認了老人不是聽力不好,而是根本不以為然,因為他還振振有詞:“你又不是交警,再說我趕時間,關你什麼事!”對這位素質差的老人我無話可說了。過了一會兒,一位帶着小孩的阿姨也正要闖紅燈,我就將原話縮成了“紅燈停……”話還沒說完,那個小孩搶着說:“綠燈行!”我說:“對!請綠燈時再走,現在是紅燈。”那位阿姨尷尬地笑了:“呃呵呵,沒注意是紅燈,沒注意。”說著,拉起孩子快步退上了人行道。此時,我好有一種成就感……不久,幾十分鐘的體驗活動結束了,但卻能讓我在日後里用成千上萬個幾十分鐘去體會、回味。在這期間,我一共勸導了6個人,四個人停止了闖紅燈的行為,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今天,我才體會到,原來當交警不光累,有時還會遇到闖紅燈的人無理取鬧,交警們可真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小交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小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