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學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的路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一出校門,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我頭昏眼花。為了乘車,我背着我那沉重的書包飛快地往車站跑。

  到了車站,等車的人很多,這個時候正是乖公交車的高峰期。有放學的同學,有下班的叔叔阿姨,還有上街的老人。

  我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一輛車來了。車剛停穩,車門還沒完全打開,等車的人就一窩蜂的往車上擠。那些叔叔阿姨身強力壯,一下子就擠了上去,佔據了有利位置。我這種身體嬌小的,擠不過那些身強力壯的叔叔阿姨,還擠不過那些老人?笑話!我好不容易擠上了車,車上基本上沒有座位了,大都被那些身強力壯的叔叔阿姨佔據了。我就一個勁的往後面擠。擠到後面,到最後一排,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位子,我趕忙坐了下去。我這才鬆了一口氣。我不禁感嘆自己的運氣好,這麼多人都能坐到座位。

  車開了。我舒舒服服地坐在位子上,美美的把水瓶拿出來,準備喝口水。突然,車往前面一斜,我的水瓶差點掉在了地上,人也差點被甩了出去,那些站着的那些人更是被甩得前仆後仰。站在前面的一個老人差點摔倒,顫微微的手好不容易才又抓住一弔環。老人的動作沒有引起周圍人的注意。我不知道老人周圍的人是真的沒注意到,還是假裝沒注意到。這麼大的動靜都沒有感覺到?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反正我覺得我有點生氣了。老師教我們尊老愛幼的道德哪裡了?

  我正想着準備把座位讓出來的時候,坐在前面的一個一年級的小女孩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那個老爺爺。她用她的小手牽着老爺爺的手慢慢坐到了她的座位上。這時,我分明看見周圍的大人都羞愧地低下了頭。我也低下了頭,不為別的,只為我竟沒有一年級的小妹妹做得好。

  三年級:高嘉瑜

您正在瀏覽: 放學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