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城火車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火車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鐵路是用很高的土堆積成的,一條大溝把鐵路分成兩條并行的長龍,然後撒上厚厚的小石子,上面鋪上沉重的鐵軌。鐵軌是一截一截的,鐵路工人把它們用螺栓連接起來,以備毀壞時更換。我問爸爸:“鐵軌下為什麼要鋪石子?”爸爸告訴我:“如果不鋪石子,鐵軌就不夠穩固,火車經過時會劇烈震動,火車很重,會使鐵軌下陷,火車自然就無法開動了;還有下雨的時候,石子還可過濾雨水,不會使下面的土壤鬆散,同時又不生雜草。”爸爸剛說完,媽媽又補充說:“撒碎石子既方便又省錢,而且還有消音作用呢。”最後爸爸媽媽有讓我量了量,呀,這些小石子足夠有20厘米厚。 

  這時,車站調度員拿着小紅旗出來了,火車就要來了嗎?果然幾分鐘后,一列長長的貨車鳴着長笛從遠方飛馳而來,接近站台時又漸漸慢下來,象蟲子一樣蠕動着,還發出震耳的撞擊聲。爸爸又說:“火車到站或離站時鳴笛一長聲;遇到危險時鳴笛一長三短聲;後退時鳴笛兩長聲;它要是發出急促的連續短鳴聲,是告訴另一列火車,鄰線前方有危險,快停車。”啊,火車也有生動的語言啊!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你呢?指導老師:肖啟華

您正在瀏覽: 小城火車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火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