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競相開放的“文明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相開放的“文明之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只要你走進虎城——瀘西,就可以看到出租車、公共汽車上都貼有“爭創省級文明城市從我做起!”的標語;車站、櫥窗上寫着“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在家裡,爸爸教我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媽媽教我做一個講文明的乖寶貝;在學校,老師教我們做一個不踩踏草坪,不說髒話,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講普通話的好學生。

  作為城市的每一分子,我們都應該積極行動起來,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創省級文明縣城”的凱歌,我們身為一個小學生,雖然幹不了大事,但也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看到地上有垃圾,可以主動撿起來,看見有人隨地扔臟物,吐痰,可以走上前去以禮服人,告訴他們這是不文明行為,這些身邊的小事都是舉手之勞,彎腰之舉,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人們知道要創文明縣城,都要儘力地去完成各項工作。清潔工非常辛苦,晨曦初露便開始清掃大街小巷;醫生是那樣的無私,廢寢忘食地為病人解除痛苦;會計員也不想落後,認真地處理好每一筆帳;警察叔叔也不甘示弱,努力保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現在,司機也開始遵守交通規則了,紅燈停,綠燈行,遇人讓,主動讓他人先行一步。小學生也守秩序,懂禮貌:在馬路上也不追逐打鬧,不罵人,見到老師行隊禮,見到同學問聲好,尊長輩,愛幼小……人們常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個人素質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

  是啊!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創建美麗的文明縣城盡自己的微薄之力,讓文明之花在阿廬大地競相開放。

您正在瀏覽: 競相開放的“文明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相開放的“文明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