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媽媽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嘮叨的媽媽 

  羅鉅堯 

  我媽媽什麼都好,就是有一個壞毛病——愛嘮叨。這不,又來了! 

  早上,我還在夢鄉里做着美夢,媽媽的“嘮叨”就開始工作了:“起來了起來了!”她邊嘮叨邊用手拍着我的屁股。我驚慌地醒了過來,“幹什麼?這麼大聲!人家還要睡覺呢!”“睡什麼睡!都快遲到了!”媽媽嘮叨着伸過一隻手錶,我睜眼一看,啊——七點三十六分!我趕緊從床上爬起來。在我洗臉刷牙的時候,媽媽的嘮叨又在耳邊響起了:“這些事必須在五分鐘內完成!”唉,軍令如山,母命難違哪!我只好乖乖地照辦。 

  早飯是在門口的小店吃的。當我打開家門的時候,媽媽又在門口嘮叨開了:“紅領巾、校徽帶了沒有?”“哎呀,瞧你的衣領,也不翻翻好!”“吃飯要快一點,路上要小心點……”媽媽站在門口一直嘮叨着直到我的腳步聲消失。我“哦哦”地應着,等我走出幾十步遠,媽媽的聲音又從後面飛了過來,她從窗台上探出腦袋,朝我揮了揮手:“寶貝——學得開心哦——”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每天早上都不忘跟我嘮叨一句:“寶貝,玩得開心哦!”現在,她把“玩”字改成了“學”字!但她還是叫我寶貝! 

  中午放學回家,媽媽一看見我就又開始嘮叨了:“早上在學校學了什麼本領回來啊?”“給老師表揚過嗎?”“沒有?那麼……給老師批評過了?”“舉手發言了嗎?”……要是我說“給老師表揚了”或“發言了”,媽媽的臉上準會笑開一朵花,還會親我幾下呢!中午回來照例要彈鋼琴,這時,我就會跟媽媽撒嬌:“哦,好累啊!我想休息一下。”媽媽和藹地說:“好啊,那就休息一會吧!”過了一會,要是我還在休息,媽媽的嘮叨就又響起了:“怎麼還不彈鋼琴啊?呆會就吃飯了!現在不彈還有什麼時間彈啊?”唉!好嘮叨的媽媽啊!我又只好乖乖地去彈鋼琴了。 

  突然,餐廳里傳來一聲大叫:“吃飯——”是媽媽把飯菜做好了傳令我們吃飯呢!我“嗷——”的一聲就像餓狼一樣朝餐廳撲去,正要揀起桌上的菜就往嘴裡塞,媽媽一指頭敲在我的手背上:“哎呀!瞧你的手,好臟!還不快去洗掉!”我一看自己的手,真的很臟,忙不好意思地去了洗手間。我飯吃得慢,媽媽的嘮叨準會適時出現:“快吃,飯菜都涼了,那樣吃了肚子會痛。”“誰吃最慢誰收拾桌子洗碗。”……老天爺呀!我的命真是好苦啊! 

  晚上放學回家,我知道不快點寫作業,媽媽又得嘮叨起來,未等她開口,我就乖乖地做起了作業,想不到她還是有下嘴的機會!“身體坐端正,腳不要動來動去!寫字要工整,不要寫錯字!”“哎呀,知道了!別煩了——”我終於抗議了,媽媽噤了一下聲,可是,過不了一會,她的嘮叨又來了…… 

  就這樣,我的生活一直在媽媽的嘮叨聲里持續下去。 

  現在,我每天按時起床,按時睡覺,飯吃得香,鋼琴突飛猛進,學習大有進步,在學校經常受老師表揚……我知道,我取得這些成績,都是因為有這麼一個愛嘮叨的媽媽! 

  作者地址:浙江省麗水市實驗學校 

  姓名:羅鉅堯 

  指導老師:徐阡寒 

  郵編:323000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