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媽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個頭不高,相貌平平,平時不愛多跟人家說話,但對我可??鋁恕 

  自我上一年級起,當我每天背起書包走出家門上學這一刻,媽媽就開始重複着她千古不變的話:“路上、學校要注意安全!上課不要講小話,認真聽講,積極回答老師提的問題。”我總是一邊關門一邊回應着媽媽:“知道!我走了。”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媽媽的第一句話就是“寶貝,回來了!今天作業多嗎?有哪些?趕緊洗手去,吃點東西后抓緊時間去完成家庭作業。”說完,媽媽把點心端上桌后就去廚房忙着燒飯菜了。 

  吃飯的時候,我總是吃得不多,媽媽看着就會嘮叨:“你不好好吃飯,身體營養跟不上,容易生病,最終就導致其它什麼事都做不了,學習效率也差。” 

  每天晚上,媽媽忙好家務,就會開始檢查我的家庭作業,她檢查完作業,就知道我做作業是否認真,上課是否聽懂,心裡都有數。錯了的題她會叫我立即改正,不會的她會耐心講解給我聽。要是因粗心或上課沒認真聽導致不會做的題,她會毫不客氣地訓斥我:“你寫作業心不在焉,馬馬虎虎,錯那麼多,看着就氣!說了多少次,做作業一定不能因為粗心做錯,從小就要養成認真、細心的好習慣。好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媽媽這些話對我不知嘮叨了多少遍,仔細想想,所有這些嘮叨都是為了我有個健康的身體,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我常常為此讓媽媽生氣,我真的很對不起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