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清潔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清潔工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清潔工——牟伯伯

  棲霞實驗小學四年級 林晉丞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讚頌和敬佩。可歌可泣的英雄值得敬佩,令人讚歎的模範值得敬佩,我覺得,俺居住小區的清潔工牟伯伯,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牟伯伯今年有五十多歲:一般的個頭,頭上一年四季戴着一頂灰色的帽子,帽子下面村着一張憨厚、淳樸、和藹的長方形的臉;春風夏雨把他的鬢角和鬍子染得黑白相間,秋霜冬雪在他額頭和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紋溝;身上總穿着一套灰藍色的半舊衣服。一個人住在我們小區東門旁的一個小屋子裡。一把大掃帚,一把大鐵杴是他長年的夥伴。據大人們說,他單身,只一個人過日子。

  牟伯伯做居民區清潔工有二十多年了,他的任務就是負責清掃小區內樓房前後院落和道路的衛生。二十多年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總是認認真真、默默無聞地、重複着清掃垃圾的工作。清晨,當人們還在夢鄉里的時候,他就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清掃街道。大掃帚在他的揮動下,道路上就會寫出一串串清潔。秋天,風吹落葉四處飄灑,牟伯伯除了清掃街道,還要把每個角落的樹葉掃成堆,再送進垃圾箱。有時候,調皮的秋風好像故意捉弄他,把剛剛掃成堆的樹葉趕得四處亂跑。牟伯伯不發火,不冒煙,總是一絲不苟地把每片樹葉統統送進垃圾箱。冬季的早晨,天寒地凍,常常飄着雪花,當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牟伯伯還是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揮動大掃帚,清掃路上的積雪。通常他穿得較單薄,手凍麻了,他用嘴裡的熱氣哈一哈,暖和暖和再掃;耳朵凍疼了,他用雙手捂一捂,繼續掃;腳凍透了,他跺一陣子腳,照常掃……隨着他移動的身影,路上留下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牟伯伯就是這樣重複地做着這份平凡的工作。歲月把他的腰彎成了弧線,勞累把他的手磨出了一層層老繭,他仍然不聲不響的做着清潔工作。有一次,我見他累得滿頭大汗,勸他休息一下,他嘴角一翹,笑着說:“掃不完小區的路我從來不休息。”牟伯伯是一位多麼執着可敬的清潔工啊!

  牟伯伯沒有驚天動地的事績,也沒有動人的豪言壯語。他只是一位名不經傳的清潔工。但是,他奉獻給我們的卻是真誠、執着、淳樸的品質。

  我敬佩牟伯伯這樣的清潔工,更敬佩清潔工們不平凡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清潔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