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風中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中的溫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凜冽的寒風呼呼地颳了一個上午,中午,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放學時,整個學校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天已經蒙蒙黑了,學校里已幾乎沒有了什麼人,我背着重重的書包,萬分焦急地等在校門口。我真後悔早上沒聽媽媽的話,多穿些衣服。我被凍得都蜷縮成了一團,卻還在瑟瑟發抖着。面對難得一見的雪景,我已無暇欣賞與感嘆。此時,我多麼渴望有一條暖暖的圍巾,一件厚厚的羽絨服,或是一杯熱牛奶出現在我的面前啊! 

“爸爸,你怎麼還沒來接我呀?我想早點回家。” 

  寒風無情地肆虐着,樹上枯葉的沙沙聲和大雪的嗦嗦聲混作一團,顯得格外刺耳。 

  “宜男,對不起,今天單位里有點事,所以來晚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啊,是爸爸!我驚喜萬分,疲憊而又沉重的身軀一下子變得輕盈了許多。我高興地跑了過去,可身子還是無助地顫抖着,手也凍得通紅,沒有了知覺。“等急了吧?看這天,快把我的寶貝女兒給凍壞了,你也是,天冷了自己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爸爸一邊說著,一邊連忙脫下自己身上的羽絨服幫我穿上,又將他圍在脖子上的還留有溫度的圍巾將我裹得嚴嚴實實。“爸爸你……”“沒事,我還穿着夾克衫呢。你知道我只怕熱不怕冷,再說我們一會兒就到家了。”我知道他也很冷,可他卻還是毫不顧慮地為我穿上了那件由父愛支撐的最溫暖的羽絨服,一股暖流一下子溫暖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風雪似乎呼嘯得更猛烈了。可是在這風雪交加的天氣里,他卻只穿了件毛衣和夾克,臉被凍得沒有一絲血色,我躲在爸爸的背後,感覺到了他身體微微地顫抖。我一下子從身後抱住了他,卻發現爸爸的背是那麼的寬厚,那麼的溫暖和踏實,它就像是避風港,永遠為我遮風擋雨,伴我成長。 

  雖然天氣如此寒冷,但我的心裡卻出奇的溫暖。有時候,溫暖的時刻並不一定需要天氣的暖煦,但也會將你的心頭照亮,融化。

您正在瀏覽: 寒風中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